市统计局
  • 基本信息
  • 内设科室
  • 领导班子
基本信息
    单位名称
    市统计局
    基本信息

          市统计局是市政府主管全市统计和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的行政职能部门。

    其主要职责是:

          (一)组织领导、协调和指导全市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贯彻执行国家、省、杭州市统计法律、法规和规划。监督、检查各乡镇(街道)及各部门的统计工作。

          (二)建立健全国民经济核算体系和统计指标体系。组织实施全市国民经济核算制度和投入产出调查,核算全市生产总值。

          (三)牵头组织人口、经济和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市情市力普查和专项调查工作。搜集、汇总、整理和提供有关市情市力方面的统计数据。

          (四)组织实施全市第一、二、三产业以及能源、环境、投资、科技、社会、人口、劳动和就业、消费等统计调查制度,开展统计调查和分析。

          (五)执行国家统计标准,依法审批统计调查项目。指导专业统计基础工作、统计基层业务基础建设。负责全市统计基本单位名录库管理、统计诚信单位评价工作。

          (六)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市性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组织建立统计信息共享机制和发布制度。

          (七)负责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对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统计预测和统计监督,向市委、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统计信息和咨询建议。开展社会经济发展综合评价和社情民意调查工作。

          (八)建立健全和管理全市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体系,指导各乡镇(街道)、各部门的统计信息计算机网络建设和数据库建设。

          (九)负责统计执法监督。建立和完善防范统计造假、弄虚作假工作体系。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和评估制度,开展对重要统计数据的审核、监控和评估。组织开展全市统计工作的监督检查,查处统计违法行为。

          (十)组织指导全市统计基础建设和统计队伍建设。组织指导全市统计科学研究、统计教育培训。配合做好统计专业资格考试和职称评聘工作。

          (十一)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科室

    负责人

    电话

    办公室

    吴  婷

    0571-89606035

    综合核算科

    陈丽云

    0571-89606039

    统计执法监督科

    项熔

    0571-89606052

    工业经济(能源统计)科

    方晓军

    0571-89606055

    农业经济科

    黄锦燕

    0571-89606074

    住户调查科

    夏珍欣

    0571-89606040

    消价调查科

    汪坚

    0571-89606047

    服务业调查科

    蒋维嫄

    0571-89606049

    投资科

    王新华

    0571-89606059

    普查科

    奚彩虹

    0571-89606076

     

    办公地址:建德市新安江街道府西路85号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不区分夏令和冬令)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30

    邮政编码
    311600
    公开(监督)电话
    0571-64712345
    联系方式
    0571-64722559(办公室)
    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不区分夏令和冬令)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