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53667474/2022-250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单位: 市人力社保局 成文日期: 2022-04-01
有效性: 有效 规范性文件登记: AJDD00-2022-0006
文件编号: 建政函〔2022〕49号
《建德市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推荐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时间:2022-04-07 14:57 来源:市人力社保局 浏览次数:

近日,《建德市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选拔推荐管理办法》(建政函〔2022〕49号,以下简称《办法》)已印发,《办法》的对象是哪些,能享受哪些待遇?一起来看关于《办法》的解读。

解读1

出台的背景是什么?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充分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参照选拔推荐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员、杭州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有关规定,结合建德实际,制定出台了《办法》。

解读2

享受建德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几年选拔一次,每次选拔多少人?

享受建德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每两年选拔一次,每次人数控制在10名以内。

解读3

选拔推荐范围和对象是哪些?

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有良好的思想品质和职业道德,模范履行岗位职责,在我市工作两年以上,近五年来在本职岗位上取得显著业绩、成果,作出突出贡献的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和新型实用人才。

《办法》第三、四、五、六、七条明确了选拔推荐专业技术人才、高技能人才和新型实用人才的基本条件、专业条件。

解读4

经批准的享受建德市政府特殊津贴人员能享受哪些待遇?

(一)一次性发放津贴2万元。

(二)在申报科技项目和科研经费等方面,有关部门在同等条件下给予优先考虑。

(三)可参照杭州市E类人才享受建德市级相关政策。

特殊津贴在建德市人才专项资金中列支。

解读5

什么时间开始实施?

本办法自2022年5月1日起施行。

解读机关及解读人、联系方式

解读机关:建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解读人:余凯杨

联系电话:64090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