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农业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22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现将2018年度建德市农业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予以公布。报告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主动公开。按照“应公开尽公开”的要求,主动公开群众关心。2018年,建德市农业局共发布各类信息1500余条,包括工作动态400条,部门文件约300条,文件通知100余条,网上公示100余条,其他400余条。基本做到“应公开尽公开”,同时确保信息公开达到及时、准确、完整的要求。

二是依申请公开。公开依申请公开指南,明确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2018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要求。

三是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2018年,我局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二、存在的问题及改进

目前,我局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不足,主要有: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完善;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有待进一步提升。

下一步工作改进措施: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同时不断加大学习力度,使得政府信息公开更加规范,质量更加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