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更楼街道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年报
发布时间:2020-12-24

一、基本情况

根据市委市政府相关规定,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更楼街道成立了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党工委书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街道职能部门负责人任成员,负责组织、监督检查更楼街道政务公开工作。2017年,更楼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街道党委政府班子在学习提高的基础上,制定了实施政务公开制度的原则和规划。党委政府对作出决策的重大问题都一律实行公开的原则,做到了决定前搞好调查研究和论证,研究时充分发扬民主,集思广益,决定后及时向广大干部通报并具体实施。党委政府将工作目标,人员分工、职责、信访接待等事宜一律通过公开栏公布和公示。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17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条,政策规范性文件类信息6条。(主要在微信公众平台)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2017年,更楼街道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以下问题:第一、部分政务信息公开时效性不够;第二、政务信息公开渠道较为单一。

下一步,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宣传工作,要利用好浙江省政务公开平台、微信等多种方式发布公开信息,梳理本镇需要公开的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使广大群众清楚的了解到了党的政策、方针、路线和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的解决情况,积极参与到更楼街道中心工作中来。

四、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7年度,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8条。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7年度,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没有收取任何费用。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诉讼情况

2017年度,无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