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农业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22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和依申请公开为抓手,建德市农业局高度重视,扎实工作,努力创新,不断建立健全公开机制,全力推进建德市农业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现将建德市农业农村局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一是公开情况。2017年我局累计公开各类信息1000余条,主要通过建德市农业局官网、建德市农业局微信公众号 、《建德三农》等网站,主要涉及的内容为农业技术、公示公告、动态新闻等。

二是依申请公开。2017年未收到依申请公开要求。

三是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2018年,我局未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二、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的问题是:一是对信息的主动公开有对进一步提高;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有待进一步完善。

改进措施:强化政府信息公开培训与学习,提高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同时不断优化平台建设,让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更加符合群众需要。

三、2018年工作思路与计划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建立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并确定专人负责。

二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认识,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到重要工作当中;同时不断加大宣传力度,让全局工作人员树立政府信息公开意识。

三是提升业务水平。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业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