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育局
基本信息
    单位名称
    市教育局
    基本信息

    主要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法律法规,研究制定全市教育事业的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指导和管理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教育教学改革、教育教学研究、现代教育技术工作;负责教育基本信息的统计、分析及发布。

    (三)负责各直属单位、学校(幼儿园)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维护学校稳定;指导全市德育、体育卫生与艺术(科技)教育、国防教育等工作。

    (四)统筹管理全市基础教育、职业教育、继续教育、特殊教育等工作;负责学校(幼儿园)的布局、设置、更名、撤销与调整工作;统筹全市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设置工作;负责民办教育机构的审批、指导、管理、监督工作;指导全市中小学校、幼儿园基本建设及校舍改造工作。

    (五)负责中小学(幼儿园)的学生学籍管理;统筹管理全市学历教育及其招生考试工作,改革招生制度和办法;制定中小学招生计划,组织实施中小学(幼儿园)、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普通高校、成人高校、中专、技校的招生工作。

    (六)会同有关部门拟订教育经费筹措、教育拨款、教育基建投资等有关政策;会同有关部门管理公办中小学、幼儿园的收费,监测全市教育经费筹措和使用情况;负责全市公办学校资产的监督管理。

    (七)负责全市教师工作,组织实施教师资格制度;组织指导教师培训、专业技术人员职务评聘等工作;制定师资管理规章制度,统筹规划并指导教育系统人才队伍建设。

    (八)指导、协调和监管各镇(乡)政府、街道办事处、各部门有关教育工作;负责全市教育督查与评估工作。

    (九)负责管理全市语言文字工作;指导、协调、监督和检查全市语言文字的规范应用,指导推广普通话,负责普通话和规范汉字的培训、测试工作。

    (十)负责指导、协调学校校园安全、保卫、稳定和依法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工作。

    (十一)指导局主管的社团工作;指导各中小学校、幼儿园信息化建设和全市教育技术装备工作;指导全市奖学助学、勤工俭学以及学校后勤管理服务工作;指导全市教育系统内部审计工作,并对各学校(单位)实施内部审计。

    (十二)管理所属事业单位。

    (十三)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科室

    负责人

    联系电话

    办公室

    舒新华

    0571-89606980

    基础教育科

    蒋小明

    0571-89606986

    职教成教科

    潘李美

    0571-89606991

    组织人事科

    郑杆

    0571-89606995

    基建财务科

    张锋

    0571-89607004

    安全保卫科

    蓝志炎

    0571-89607011

    督导科

    童柏初

    0571-89606976

    办公地址:建德市新安江街道严州大道939号

    办公时间:法定工作日(不区分夏令和冬令)  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30


    邮政编码
    311600
    公开(监督)电话
    0571-89606980、0571-89606982
    联系方式
    0571-89606982
    办公时间
    法定工作日(不区分夏令和冬令)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