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机关干部大讲堂暨《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专题讲座
时间:2024-04-08 08:37 来源:建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4月7日下午,我市举办2024年第一期机关干部大讲堂暨《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讲座。浙江省经济信息中心营商环境部副主任郑怡应邀作《条例》专题授课,市人大财经工委围绕《条例》作宣贯动员,市委改革办部署“深化改革、强基固本”工作。

2024年1月26日,浙江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浙江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自2024年3月1日起施行,《条例》共十章,九十六条。郑怡在授课中系统阐述了《条例》制定的立法背景、立法过程、主要内容及贯彻落实等方面内容,重点解读了《条例》框架结构、特色亮点、针对问题和重点条款。

会议指出,《条例》围绕市场管理、政务服务、要素支撑、数字赋能、创新支持、开放提升、人文生态、法治保障等方面作出规定,要充分认识《条例》制定实施的重要意义,扎实推进《条例》宣贯实施。要带头学习宣传,提高普法质量;明确目标任务,抓好清单落实;突出优化关切,提升实施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回应市场需求。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深化改革、强基固本”主题年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强党建、提效能、优环境”主题实践活动,坚持纲举目张、强化问题导向、把握内在逻辑,切实提升抓任务推进落地的整体性和协同性;要吃透方案清单,精准对标任务,找准发力点、细化颗粒度、精耕责任田;要强化闭环管理,扎实推进责任落实调度、清单动态完善、调查研究开路、多跨协同推进、督考评价联动、创新案例评选六个方面闭环管理工作机制;要深化亮点打造,积极向上沟通,打造硬核成果,注重提炼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