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人力资源服务供需对接会
时间:2024-03-08 14:34 来源:建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为做好2024年春节后企业用工服务保障工作,更好搭建人力资源服务供需双方对接交流平台,打响新一年就业“开门红”,日前,市人力社保局举办人力资源服务供需对接会,4家不同业务类型的优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从杭州应邀而来,1家建德本土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也参加了活动。

本次对接会着力解决操作工缺工问题,全市缺操作工20人以上的重点企业到场19家。我市招工奖励、扩岗补助等政策吸引了在场企业的关注。“招聘新员工就业6个月以上的,政府就给我们企业600元每人的招工奖励,一季度末比去年末社保缴费人数增加的,还给我们每人1000元的扩岗补贴,挺好的!”某企业招工负责人说道,“这次供需对接会让我们和人力资源机构建立了联系,帮我们兜底解决操作工缺工问题。”

参会企业在市人力社保局安排的洽谈区内与5家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进行了洽谈,对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服务项目及服务优势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现场11家缺工重点企业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达成了探厂意向。

“我们机构之前在建德市的新春招聘会上就已经与建德市签订了‘人才就业好伙伴’协议,这次我们来就是希望再进一步深化合作,让我们可以更方便、直接地与有需求的企业进行对接。”某人力资源服务机构代表说道。

据悉,春节假期后,市人力社保局多举措保用工、促发展,已组织9辆专车从贵州、湖南等地接267名外地员工到我市恒力电器等7家企业返岗复工,新春人才招聘会累计提供3100余个岗位,入场1.5万人,投递简历3000余人次,并出台关于做好春节前后人才招引和企业用工保障工作“新十条”政策,为奋力冲刺经济“开门红”提供人力资源保障。

本次对接会问需求、解难题、帮发展,充分发挥了市人力社保局的桥梁纽带作用,利用人力资源服务机构的专业优势,满足了我市重点企业的用工需求,赋能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下步,市人力社保局将不断完善畅通供需企业与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双方的沟通平台,不断提供优质人才服务,共同打造人力资源服务新模式,实现地方、企业、行业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