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今天!全省首家楠木林生态保护基地揭牌
时间:2024-03-22 09:58 来源:建德市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春风吐绿,草木初萌。3月21日,国际森林日当天,建德市人民检察院联合建德市公安局、建德市林业局在建德绿荷塘古楠木森林公园举行楠木林生态保护基地揭牌仪式。这也是我省首家以国家重点植物物种保护为目的的基地。

640 (3).png


640 (4).png



该基地由公安、检察、林业牵头运维,在日常联络、信息共享、线索移送、联合巡查等方面的衔接配合,推动行刑衔接工作走深走实,及时有力惩治破坏山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充分发挥“生态警长+检察长+林长”的各自职能优势,展现叠加效应,增强生态保护实效。


640 (5).png

“秘境”绿荷塘


建德市寿昌林场绿荷塘林区,面积6842亩,天然阔叶林5600亩。其中清朝后期天然形成集中连片的700余亩天然楠木群落,树种主要为刨花楠、紫楠、红楠、华东楠。

是亚洲涵盖面积最大、原生态保护最完整的古楠木群,被誉为“楠木王国”,独特的楠木森林景观和楠木林森林文化为全国罕见。




责编:朱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