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安江街道两个新设立社区揭牌
时间:2024-03-20 10:24 来源:建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3月15日,新安江街道焦山社区、明镜社区两个新设立社区顺利揭牌。副市长李俊参加揭牌仪式并致辞。

新安江街道原有11个社区于2007年进行规划调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人口的不断增长,原有社区规划已不符合现代社区建设需求。为进一步整合社区资源,提升管理和服务效能,我市对新安江街道明珠、溪头、健安、新安等四个社区进行优化调整,新设立焦山和明镜两个社区,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效率和水平,更好地满足居民“15分钟便民生活圈”需求。

据了解,新设立的明镜社区由原溪头社区部分组成,东沿新安江,南至溪头社区清源新居交界,西至320国道,北到洋安大桥与明珠社区交界,面积约0.5平方公里;焦山社区则由原明珠社区部分组成,东沿新安江,南至新安东路,西至焦山新村与明珠社区交界,北到洋溪街道交界处,面积约0.7平方公里。此次社区调整不涉及学区调整,社区筹备期间有关居民服务事项在原社区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