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4-03-13 16:21 来源:市府办 浏览次数:

又是一年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昨日是第46个植树节,市委书记富永伟,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市委副书记钟永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法检两长来到五马洲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园和干部群众一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美丽宜居建德增添新绿。

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景象。市领导与干部群众挥锄铲土、培土围堰,合力种下浙江樟、黄山栾树等200多棵行道树,为工业园区增添了一片新绿。植树间隙,富永伟一边与参加义务植树的干部群众亲切交谈,一边向相关部门同志详细了解全市绿化造林情况,并叮嘱相关部门做好栽后抚育工作,做到种一片、成一片、绿一片。

富永伟指出,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市上下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围绕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目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奋力打造“幸福宜居文旅共富”新图景。

植树造林是增加森林碳汇、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也是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的题中之义。2023年,我市共完成国家造林绿化任务2.7万亩、退化林修复2.4万亩,创建省级森林城镇2个、“一村万树”示范村5个,组织开展“我为亚运种棵树”义务植树活动20余场次,参加人员1000余人次,植树1万余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