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招标采购文件审查 持续优化招投标营商环境
时间:2024-02-26 08:45 来源:建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促进我市政府投资项目标前管理健康有序发展,凝聚整合各参与主体力量,持续提升招标采购的效率和质量,近日,市审管办(交管办)出台了《关于加强招标采购文件审查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进一步强化招标人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招标投标活动。

《通知》着重对全市所有进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及各区域分中心开展交易活动的工程建设、政府采购、非政府采购、国有(集体)产权交易等项目,推行招标文件审查制度。招标采购人在发布招标采购公告、招标采购文件前,组织专业人员认真进行公平竞争自我审查,对预算、公告、文件的条款等内容,以符合项目具体特点和满足实际需要为限度审慎设置,确保预算价款合理、条件设置合规,不得通过设置不合理条件排斥或者限制潜在投标人。

《通知》的出台,不仅压实了招标人的主体责任,更从源头上防范了恶意和不公平的市场竞争行为,严把交易项目进场关,切实有效地维护了市场主体合法权益,保障了市场主体平等参与招投标活动,持续优化了我市营商环境。下一步,市审管办(交管办)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持续优化招标采购文件审查工作机制、工作方法,为潜在投标人创造一个平等参与竞争的交易环境,为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