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公司:冬季抢修保供水 全力服务暖民心
时间:2024-01-03 09:13 来源:建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近日,受寒潮和冷空气的双重影响,农村供水设施冻损破裂现象也逐渐增多,为保障居民稳定用水,守护城乡供水"生命线",市水务公司始终奋战在一线,及时响应用户需求。

12月24日上午,110供水服务热线接到求助电话,反映大洋镇贺宅村一独居老人家中出现水表接头破裂,不仅影响村民的正常用水,严寒天气下还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了解具体位置后,市水务公司运营中心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抢修预案,安排值班抢修人员立即赶往现场,全力开展抢修工作。经过数小时的紧张作业,水管冻裂问题得到解决,居民用水恢复正常。

入冬以来,市水务公司严格按照水利部印发的《关于防范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做好农村供水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除了采取“穿衣戴帽”“围裹保温”等防寒防冻措施,针对高海拔易凝冻区域,每天晚上按要求放空供水管网,确保凝冻期间供水设施安全。在巡查过程中建立动态管理工作台账,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销号清零,确保问题全部解决到位。截至目前,共计出动检查人员1402人次,排查供水管道125处,抢修30处,出现受损的供水设施已全部抢修完成,百姓用水不受影响。

极寒天气的冰冻考验仍在继续,水务公司也将继续总结阶段性经验,进一步强化抢修力量储备,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备足备好抢修物料、备品备件、应急车辆等应急物资,提升抢修效率,做到快速受理、快速到场、快速处置,不断增强应急供水保障能力,守稳城市供水“生命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