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4-01-17 14:43 来源:建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根据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统一部署要求,1月16日,市委常委会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特别是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检视问题,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举措,更加自觉地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市委书记富永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杭州市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胡飞龙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督导组相关成员出席。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市委副书记钟永明等市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市政协主席俞伟等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按照中央和省委、杭州市委部署,以市委常委会会议、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个人自学等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建议。富永伟与各位市委常委、常委相互之间、常委与分管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常委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分别进行谈心谈话,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富永伟代表市委常委会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践行宗旨、服务人民,求真务实、狠抓落实,以身作则、廉洁自律,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6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认真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并就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典型案例等相关内容进行深入剖析,提出整改举措。随后,市委常委会班子其他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自我批评深刻到位,相互批评坦诚实在,整改措施具体务实,充分体现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

胡飞龙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建德市委常委会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严肃认真,会前准备充足充分、检视剖析深刻深入、两个批评见人见事、整改措施求实求效,秉持了“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开出了高质量、好效果。下一步,要持续强化政治建设,抓好理论学习,用好调查研究,做好检视整改,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破难解难中弘扬优良作风,在干事创业中践行使命担当,确保主题教育全程高标准高质量。

富永伟在表态讲话中指出,要坚持立场不移,在坚定信仰上“下真功”,进一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把市委班子建设成为上级放心、团结一心、清正廉洁、人民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要坚持标准不降,在问题整改上“动真格”,把抓好检视问题的整改整治作为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效果的重要内容,将查摆出的问题和提出的批评建议融入主题教育整改整治,进一步细化问题清单、明确任务书、时间表和责任人,确保件件有着落、件件有实效。要坚持律己不松,在党风廉政上“讲操守”,带头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民主集中制等各项规定,巩固全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奋进不辍,在担当作为上“见真章”,始终坚持把忠诚和担当体现到职责上、落实到行动中,坚定信心、勇担使命、实干争先,扎实推进“六大攻坚行动”,奋力打造“幸福宜居文旅共富”新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