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张“家庭病床”试运行
时间:2023-09-06 09:24 来源:建德市 浏览次数:

日前,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市医疗保障局,在新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完成家庭病床全流程服务信息化改造,并投入试运行。

家住程周坞小区的王大爷在新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功办理了“家庭病床”建档,正在家里接受医师上门诊疗、理疗服务。据悉,患者通过办理“家庭病床”,就能在家里享受到以往住院才能提供的全科医疗、用药指导、康复理疗等医疗服务和报销比例。

据新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负责人介绍,该中心是全市首家开设“家庭病床”的单位。根据省医疗保障局的相关文件规定,该中心针对65周岁以上老年人开展“家庭病床”服务,并提供非建床的上门服务,针对的疾病是在医保报销范围之内,不设起付线,没有门槛,报销比例较高,老百姓支付的较少,而且非常惠民方便。

与此同时,作为全市首家开放“家庭病床”服务的试点单位,为满足不方便在家建床的老年人等群体对医疗服务的需求,新安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开放了30张住院病床和3张安宁疗护病床,为患有临床诊断明确、病情稳定的非危重症疾病,后续仍需医务人员进行连续观察治疗的患者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