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德市优化应急审批服务护航安全生产
时间:2023-06-09 15:48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发展是安全的保障。为优化营商环境,建德市应急管理局不断完善服务举措,做好审批服务工作,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良好的保障。

一是“简”化流程,推动审批增速。针对全市30家柴油加油点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申领换证工作,精简柴油增项申请审批程序,优化办件流程。根据工作要求,梳理制定所需材料明细表,明确办件流程及所需材料,便利企业办件准备。组建微信群实时接听企业有关问题,并在工作群内公布换证要求、审批流程等信息,对办事企业提出的问题开启在线解答模式,确保企业少跑腿。努力使行政审批时限更短、效率更高、服务更优。

二是“转”变方式,提升服务效能。通过日常检查、整改指导、政策解读等形式送服务进企业,帮助企业理清现状、明确要求、整改达标。对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的申领换证工作,组织危化领域专家、工作人员主动上门给与检查指导和政策解读,开展“服务式”勘察,答疑解惑,对企业存在的相关问题进行梳理,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负责人做好整改。此外,开放全市12个应急(安全)宣传教育体验馆,联合安全生产协会组织40家企业代表进应急安全体验馆开展活动,增强企业员工的防灾减灾意识与能力,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将利企服务落到实处,形成“亲企”浓厚氛围。

三是“优”化环境,开展助企服务。根据全市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低、企业规模小、“一厂多租”较多的情况现状,开展“厂中厂企业安全专项检查”活动。对照企业底数清单,深入17个乡镇街道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和整改,对225家“一厂多租”企业展开全覆盖检查,服务企业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建德市应急管理局积极协助相关企业制定隐患排查方案、找准安全风险双重预防机制的薄弱环节、组织企业开展专项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演练,做企业安全生产的引导员、宣传员和服务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