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建德动态 首页 > 信用建德动态

送法进企业 满满的“诚信安全感”

发布时间:2023-06-02 08:47:48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民防局))

近日,建德市司法局乾潭司法所联合组织综治办、乾潭派出所、法庭、消防队走进建德市远丰工具有限公司宣传民法典、反诈骗、禁毒反邪和消防安全,着力提升企业员工法治观念,为充分发挥法治对营商环境的引领、规范和保障作用,提高企业职工的平安意识,夯实平安基础,赋予企业职工满满的诚信安全感。

活动现场,乾潭司法所和乾潭法庭干警向工友们发放《民法典口袋书》《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手册》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并积极为工友们提供法律咨询,运用专业知识耐心解答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及劳动权益保障、如何预防养老诈骗等方面的疑问,得到了活动现场人员的热烈反响。

此次活动,提高了广大职工对民法典、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禁毒、反邪教消防安全等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加强了企业职工的自我防范意识,增强了防范能力,全面强化了企业平安建设,形成平安创建“我知晓,我参与,我满意”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建德市司法局将进一步引导号召企业参与信用建设,将诚信经营融入企业章程,规范行业发展秩序,围绕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法律法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措施及其对各类主体的影响等方面进行重点讲解,呼吁企业提升自身信用水平,引导树立诚实守信的道德风尚,共同打造诚信环境,不断提高诚信经营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