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市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3-05-06 08:54 来源:建德市 浏览次数:

5月5日下午,2023年全市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总结回顾2022年共同富裕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今年共同富裕各项目标任务。市委书记、市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领导小组组长富永伟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王新锋、方飞燕、郑泽挥、程星火、陈信超、王伟、李俊、方华等出席会议。

会上,市共富办汇报了2023年度工作思路,部分与会市领导和市委宣传部、市人力社保局、市农业农村局、梅城镇、大同镇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富永伟指出,过去一年,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省、杭州市关于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各项决策部署,社会建设有新成效,改革成果有新突破,群众感受有新提升,共富实践有新亮点,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工作载体抓手和标志性成果打造等方面的问题,积极采取针对性举措,切实加以解决。

富永伟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也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第一个五年目标的承上启下之年。下步工作中,要发挥好社建委、共富办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履行好各职能部门、各乡镇(街道)的属地管理责任,聚焦共富跑道,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聚焦关键指标,进一步强化争先创优;聚焦重点工作,进一步推动攻坚破难;聚焦成果打造,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聚焦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同时畅通群众联系渠道,全面开展调查研究,加强宣传引导,积极营造“干部敢为、基层敢闯、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的奋斗共同体,合力跑出共同富裕加速度,努力在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这项工作上多出亮点、多出经验、多出实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也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晾晒比拼、扩面延链,进一步向上沟通,进一步加强统筹协调,在高质量发展中扎实推动共同富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