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政府召开第二十八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5-29 08:59 来源:建德市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下午,市长王新锋主持召开市十七届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文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密,副市长王伟、方华、张扬军出席会议。市政协副主席叶强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市经信局所作的关于《建德市强力推进创新兴市和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实施方案(2023—2027年)》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全面推进三个“一号工程”,成立工作专班,明确目标、清晰举措,落实责任、加压奋进,进一步完善工作闭环机制,集中精力攻坚突破,打造一批具有建德辨识度的工作成果。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市住建局所作的关于开展中国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示范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将开发与保护有机结合,加强规划统筹衔接,强化要素保障和产业导入,让老百姓成为古民居、古村落保护的支持者和受益者,科学、规范、合力推进各项工作,努力为传统村落集中连片保护利用工作打造样板、树立标杆。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市住建局所作的关于《建德市主城区道路停车秩序优化提升行动方案》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问题和目标为导向,明确各自职责,形成工作合力,坚持人性化执法和常态长效管理相结合,不断优化管理体制机制,持之以恒推动主城区道路停车秩序优化提升,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不断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市住建局所作的关于《建德市拆迁安置房全过程代建开发实施办法》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优化实施办法,围绕安置房全生命周期管理,创新工作方法,优化组织方式,强化跟踪问效,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提升建设效率,确保项目早投用、群众早入住,切实改善群众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市文广旅体局所作的关于隅田川咖啡·17℃新安江音乐节相关事宜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确保安全,切实做好现场安保、交通组织、人员疏导等重点工作,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探索建立常态化运营机制,将音乐节打造成优质文旅品牌,形成可推广、可复制的经验做法,更好展示建德城市形象、提升建德知名度。

会上播放了《今日关注》视频片。会议指出,安置房建设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统筹推动,创新思路举措,提质提速推进安置房项目建设,让人民群众在城市发展中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深刻总结经验教训,切实增强做好民生实事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扣目标任务、加快工作进度、形成工作合力,下沉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高质高效办好民生实事,确保对人民群众的承诺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