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杭州动态 首页 > 信用杭州动态

喜报!我市一案例获评全国信用承诺特色案例

发布时间:2023-05-26 15:13:30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民防局))

5月11日,国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主办的“信用承诺实践创新助力高质量发展”全国现场会在宁波召开,会上发布了“2023年度信用承诺优秀及特色案例”名单。杭州市以“‘信’而有证强监管‘证’因有你保安全”(即建德市全力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达标合格证应用)从全国众多案例中脱颖而出,获评全国信用承诺特色案例。

在该案例中,建德市依托农产品质量安全“承诺达标合格证+信用”的“证信融合”模式,实现“事前信用承诺、事中信用监管、事后信用评价、信用联合奖惩”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新型综合监管。2021年以来,年度开具或使用承诺达标合格证数量在290万张以上,规模农产品生产经营者应用率在96%以上。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健全信用承诺机制,加强事中事后信用监管,通过深入推进全市信用体系建设,构建公平、开放、竞争的市场环境和投资环境,逐步建设具有本地特色的信用监管体系,持续打造以诚信为基石的营商环境,让信用成为杭州的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