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泗水县检察院来我院考察交流数字检察工作
时间:2023-05-25 16:49 来源: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微信图片_20230525164450.jpg



524日上午,杭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九检察部主任曹明勤陪同山东省泗水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弘一行来我院考察交流数字检察工作情况。

座谈交流过程中,我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建强介绍了我院的数字检察工作在省市院指导下,从2020年摸索起步到2022年争创数字化先进示范院的探索经验。在专项监督个案交流环节,业务科室介绍了本院公益诉讼条线的危险废品处置大数据法律监督和刑事执行条线的暂予监外执行罪犯多次怀孕逃避法律处罚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该二个专项监督模型在杭州市检察院举报的第二届数字建模大赛中均获十佳模型。


微信图片_20230525164438.jpg


数字检察工作依托于数据共享的顶层设计以及检察官和技术人员的无间配合,泗水县检察院干警和本院干警在座谈会中就如何发现监督点、如何构建思维导图、如何获取数据、如何搭建利用大数据平台进行了热烈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