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建德动态 首页 > 信用建德动态

市医保局打破医保医疗数据壁垒 推进诚信就医

发布时间:2023-05-24 09:24:05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民防局))

打通医疗保障局与医院之间的数据通道,技术上不是难题,但因门诊病历、检验报告属于病人隐私材料,保护数据安全是关键。为此,由建德市第一人民医院负责搭建,建德市医疗保障局提供个性化功能需求的“医医联动”数据共享平台,接入社保专网,用于医保工作专员查询参保人在该医院的就诊病历、检验报告。有了这个平台,尤其方便了前来集中办理医保报销业务的老年群体,实现群众医疗数据真实,诚信就医。

“医医联动”数据共享平台由专人负责、专网运行,最大程度保障了病人的数据安全。目前,建德市医疗保障局正在与建德市其他几家综合性大医院进行积极沟通,争取有更多医院接入数据共享平台,将服务扩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