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 首页 > 诚信案例

“把群众当亲人”——建德市医疗保障局打造诚信服务窗口

发布时间:2023-05-22 11:19:55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民防局))

“态度和蔼可亲,细致认真体贴,把我们客户当亲人,为应奚这样的好同志点赞!”近日,家住建德市梅城镇梅花社区的黄大爷在梅城镇党员服务中心的群众意见簿上点名表扬医保窗口工作人员应奚。

黄大爷是一名退休职工,准备前往渭南市看望儿子并在那边小住一段时间。因担心在外省看病不方便,他来到梅城镇党员服务中心医保窗口办理异地长居医保备案。接待黄大爷的医保工作人员应奚得知情况后,手把手帮助黄大爷办理备案业务,怕黄大爷忘记步骤,叫来同事帮忙用黄大爷的手机录了操作流程并保存到手机里。面对医保工作人员细致、暖心的服务,黄大爷感叹道:“我年岁大了,不会操作手机程序,她不厌其烦地耐心帮助我完成所有程序,把我们客户当亲人,希望窗口所有人员都向她学习。”其实,应奚只是无数医保窗口经办人员的一个缩影。

建德市医保部门始终坚持诚信服务的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打造群众可信赖的信用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