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锋带队调研农业生产和春耕备耕工作
时间:2023-04-06 08:51 来源:建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带队赴新安江街道、大同镇、李家镇调研农业生产及春耕备耕工作。副市长方华参加调研。

在市新安植保有限责任公司,王新锋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春耕农资储备、服务范围、销售配送等情况。王新锋指出,要做好肥料、种子、农药等农资储备,确保春耕旺季不脱销、不断档、不误农时,保证农户生产所需、农资供应充足。

大同镇博马生态园围绕“一水多用、一田多产、一地多收”理念,推广稻渔综合种养模式,进一步增加农田的经济效益。王新锋在听取该基地生产情况介绍后,对该创新综合种养模式表示赞赏。他指出,要发挥好稻渔综合种养模式的示范带动作用,解决好投苗、生产、产品销售等各环节的成本风险,带动更多农户发展特色养殖,把产业做强做大。

在位于大同镇上马村的杭州千里岗农产品有限公司,王新锋走进茶园,深入加工车间,详细了解春茶采摘、加工、销售及农资供应等情况。他对企业当前销售运营模式成果表示肯定并指出,茶产业是我市富民产业、生态产业,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要加快推进茶产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着力提质量、增效益、强品牌,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实现茶旅融合发展和茶农增收致富同频共振。

在李家镇,王新锋实地踏看了万亩林千户富“浙李共富”林下经济标准地项目,在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内容、运行机制等有关情况后,王新锋鼓励乡镇依托资源禀赋,因地制宜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助力乡村振兴。

李家镇李家村高标准农田整治工程正紧锣密鼓地开展,在看现场、问进展后王新锋强调,要坚持藏粮于地、藏粮于技,高质高效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不断提高粮食生产质效。要抢抓农时、抢耕抢播,进一步提高种粮积极性,为全年粮食丰收打下良好基础。

清明节将至,王新锋在调研期间强调,各乡镇(街道)要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加大值守巡查力度,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