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事迹报告会
时间:2023-04-26 16:07 来源:建德市 浏览次数:

为纪念第133个国际劳动节,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助力打赢“经济翻身仗”“亚运攻坚战”,全力打好“五大会战”,4月25日晚,我市举行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劳模事迹报告会。市委副书记钟永明致辞,市领导吕建月、李俊、郑志华出席。

钟永明在致辞中代表市四套班子向奋战在全市各个行业、各条战线上的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他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也是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关键之年。希望全市广大劳动群众以模范先进为榜样,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精一行,在劳动中发现广阔天地,在劳动中展现价值和风采,让勤劳成为建德人的代名词,让奋斗成为建德发展的金名片,坚决打赢“经济翻身仗”和“亚运攻坚战”,在奋力谱写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新征程中扛起主力军的担当,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光辉业绩。

会上对2022年重点工程项目劳动竞赛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并举行了2023年重点项目劳动竞赛启动仪式。5位劳模代表通过视频短片、现场讲述等方式,结合自身经历以及人生感悟,讲述各自在岗位上默默坚守、匠心筑梦的奋斗故事。来自各行各业的工作者们还进行了主题大合诵,歌颂劳动,赞扬劳动者,鼓励广大职工在平凡岗位上干出不平凡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