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锋走进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开展专题接待活动
时间:2023-04-18 16:28 来源:建德市 浏览次数:

4月14日,建德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启用首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走进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就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生午睡质量提升工作开展专题接待。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副主任徐拥军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人大代表、学校代表、家长代表围绕中小学生午睡质量提升议题,摆问题、谈诉求、提建议;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及部分乡镇(街道)负责人就当前我市中小学生午睡质量提升工作情况进行汇报。今年市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陈芙蓉等提出的《关于提高学生在校午睡质量的建议》被列为市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件。前期,市人大已会同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开展多次调研、座谈,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方案和举措,积极推动我市中小学生实现优质午睡。

王新锋与代表们不时探讨交流,对一些具体问题当场明确解决方案。他指出,午睡看似一件小事,却关系到孩子身心健康发展,涉及千家万户,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认真落实,把好事办好。

王新锋强调,要把握各个环节,将午睡时间、午睡管理、午睡器具安放、午睡空间安排等多个环节形成工作闭环;要推动全市中小学午睡设施建设平衡发展,在新建改建学校教室时,要高瞻远瞩,满足学生多领域需求;市教育局要做好统筹谋划,相关部门要做好经费保障,并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对工作开展情况跟踪反馈,不断改善学生午睡条件,确保青少年健康成长。

吕平指出,提升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实效,助推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是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要进一步关注孩子所需,进学校所能,推动全市中小学生午睡“能躺尽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