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政府召开第二十六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4-14 09:13 来源:建德市 浏览次数:

4月13日上午,市长王新锋主持召开市十七届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有关事项。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文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蒋哲远,副市长王伟、何瑞洪、李俊、方华、张扬军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喜生、市政协副主席章学东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打造最严格的耕地保护体制机制创新省二十条措施的通知〉》精神。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充分认清保护耕地的重大战略意义和重要现实意义,做到横向到底、纵向到边、责任到位、职能清晰、严格奖惩、树立典型,扎实推进耕地保护体制机制落实。同时要做好改造后耕地保护和利用的“后半篇文章”,在守牢“底线”基础上,让山、水、林、田、湖每一寸土地和每一个要素都能发挥出最大效益。

会议听取并原则同意市发改局汇报的关于金千铁路建德段改建工程的情况。会议指出,要加快推进、抓紧筹备、尽快签约,加强项目前期动态跟踪和沟通对接,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同时,要进一步谋划项目后续利用和退出土地的开发利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发改局汇报的《关于推动建德总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细则(试行)》。会议指出,要把握好政策合规性和统筹性,加快政策出台兑现,确保政策执行公平公正公开,切实发挥好政策的激励作用。同时,要加大总部经济引和育的力度。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住建局汇报的关于《建德市高地势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与管理实施意见》。会议指出,高地势住宅二次供水设施改造是一件民生实事,要坚持“民有所呼、政有所为”,抓好统筹协调,加快推进,把好事办好。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经信局汇报的关于铁路集装箱运输扶持政策的情况。会议指出,要加快推动政策落地,用足用好政策,发挥好政策激励作用。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卫健局汇报的关于《建德市普惠性婴幼儿照护服务机构认定和照护服务项目经费补助管理办法》。会议指出,相关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主管部门要加强指导,精准做好认定工作,做好和上级相关政策的对接和贯通,同时要加强绩效评价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