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领导干部查螺日”活动
时间:2023-04-11 09:16 来源:建德市 浏览次数:

4月10日上午,我市开展“领导干部查螺日”活动并召开血防工作会议。副市长李俊参加。

当天,李俊一行来到下涯镇下涯村,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搜寻预先放置的钉螺标本,实地了解钉螺的自然生长环境和查螺工作的方式方法。在随后召开的血防工作会议上,下涯镇、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就血吸虫病防治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会议指出,历年来,全市上下高度重视血吸虫病防治工作,工作措施实、力度大,成效明显。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认清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常抓血防工作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要齐抓共管,进一步巩固成果,各成员单位各司其职,充实血防队伍,加强宣传引导,确保血吸虫病防治到位,有效维护市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据了解,钉螺是传播血吸虫病的唯一中间宿主。每年春季,我市“历史有螺村”均采用系统抽样结合环境抽查的方式防范血吸虫病的卷土重来,未发现有活钉螺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