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把食品安全“入口关” 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时间:2023-03-09 13:25 来源:建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今年是杭州亚运会举办之年,为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保障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聚焦民生关切,严把食品安全“入口关”,多措并举全面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

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以新安江城区商超、餐饮店为重点检查对象,通过实地抽查、查阅店内进货台账等形式,重点检查各食品相关经营主体食品经营许可是否合法有效、店内环境是否干净整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是否有效,相关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账资料是否齐全等情况,着力解决食品安全突出共性问题,排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严厉打击经营销售来源不明、超过保质期、虚假宣传的食品等违法违规行为,做到“有问题及时发现,有不足及时整改,有违法及时查处”。

通过实地抽查,执法人员现场要求经营者加强对店内食品原材料、食品添加剂和食品相关产品的采购管理,建立健全食品原材料使用、质量管控、人员管理等制度,确保人员操作规范,食品安全质量有保证。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市场监管局对相关经营主体下发了整改通知书,并将开展“回头看”。同时,还会根据统一安排,进行不定期抽查和暗访。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全力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督促各类食品经营主体依法合规经营,落实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让广大市民吃得放心、吃得安心,以打造安全放心的市场环境,喜迎亚运盛会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