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案例 首页 > 诚信案例

乐于助人展美德,汇聚暖心正能量!

发布时间:2023-03-03 15:39:27 来源:市发展和改革局(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市对口支援和区域合作局、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民防局))

近日,建德市市容环卫保障中心收到了一面市民白先生赠予的锦旗,上面写着“乐于助人 大公无私”。原来白先生不慎遗落重要文件,多亏了保洁员程建英拾金不昧,及时物归原主。

据了解,6月28日7时,道路保洁员程建英在桥南加油站附近清扫路面时,发现了一包“垃圾”。打开一看,一堆密密麻麻的数据。程建英大字不识一个,看不懂写得啥,心想失主肯定很着急,当即便开始沿街询问、并上报公司通知警方协助帮忙。终于,在警方的帮助下,两小时后联系上了失主。

据了解,就职于浙江省测绘科学技术研究院的白先生当天因赶着上班,匆忙之中遗失了文件袋。到单位后,白先生才发现档案袋不见,十分着急。该档案袋内的文件资料是工作人员花了一个多月时间加班加点测量出的数据,若遗失会耽误地下管道规划的工期,也会影响千家万户。 白先生激动地说:“真是太感谢了!除了感谢之外,我深深地被保洁大姐这种助人为乐的高尚品质感动,从她身上我充分感受到了咱们环卫工人的纪律作风,你们用实际行动传播了社会正能量,我为‘新安环卫’高素质队伍点赞!”

在失主的连连道谢与称赞下,道路保洁员程建英笑着说:“别客气,这都是我应该做的,只是举手之劳的小事情,换做其他的环卫工人都会这样做。”就是这样一段简单又朴实的语言,也彰显出“新安环卫人”恪尽职守,真诚为市民服务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傅有凤这样有担当、真诚负责的行为不只是一次,凡人善举,最为动人。在沙墩头村从事保洁19年的她,每天清扫路面、清运垃圾,逢年过节因垃圾量剧增而忙得没时间吃饭,不仅用辛勤的汗水美化环境,更用实际行动传递社会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