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十七届政府召开第二十三次常务会议
时间:2023-03-03 09:48 来源:建德市 浏览次数:

3月2日下午,市长王新锋主持召开市十七届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文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周密,副市长王伟、李俊、方华、张扬军,市政府党组成员李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建生、市政协副主席叶强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杭州市2023年扩大有效投资和推进重大项目工作部署会精神。会议指出,打赢“经济翻身仗”的关键在于抓投资、抓项目,要进一步浓厚争先氛围,加强晾晒比拼;抓投资的关键在于抓项目,要全过程、有侧重地抓好项目建设,在项目推进上再提速;要深入基层一线,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实际难题,同时抢抓机遇,认真研究新政策,强化资源要素保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发改局关于2023年建德市政府及国有企业投资项目建设计划调整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在项目推进过程中要注意施工安全,确保工程质量。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莲花镇关于330国道K413+000—K414+600段斜坡崩塌地质灾害点位治理的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按照方案加快推进,相关部门加强业务指导,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施工过程中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稳妥有序推进,注意防范化解各类风险。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建德经济开发区关于扶持建德市通用航空业发展意见的情况汇报。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建德经开集团关于建德市“三江”治理提升工程采用EPC总承包模式建设的汇报。会议指出,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要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对EPC的监管要到位、合规,做到全过程管控;要明确任务,倒排时间,在加快项目推进的同时把好质量安全关。

会议听取了“五大会战”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打好“五大会战”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拿出争先进位的状态,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要充分认识到打好“五大会战”的核心就是抓项目,要做到目标清晰、节点晾晒,同时形成工作推进闭环,不断完善项目全生命周期闭环,打赢“经济翻身仗”。

会议传达了省、杭州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严格落实好上级会议精神,全员行动、全力以赴,从严把关、确保平安。

会议还集中收看了《2022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会议指出,要做到思想上真重视,克服侥幸心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举一反三,通过整改一个,规范一片,同时积极探索创新长效管理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