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勤春来早 奋蹄正当时 建德市招工团“策马扬鞭”入“徽”开辟劳务新基地
时间:2023-03-15 17:52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为加快构建跨省联动的人力资源“蓄水池”,下好“招引”先手棋,打赢“开门稳、开门红”硬仗。建德市人力社保局招工团“策马扬鞭”奋蹄在各条劳务协作线上。正月初七,副局长程志红亲自带队奔赴四川广安参加人社厅组织的四川省东西部劳务协作活动;正月初九,人社局又携手本市5家企业组建的招工先遣队入驻安徽亳州,翻开2023年跨省劳务协作新篇章。

春节前,建德市人力社保局充分调研企业用工实际需求,全面摸清各乡镇街道节后招聘计划,提前进行岗位搜集并印制新春招聘手册。让“一本手册”涵盖的百家岗、便民策及浙江数字化改革成果的“大礼包”惠及省内省外求职者。对内实现擦亮“遇建未来”金名片,掀起“新春纳才”千层浪;对外传播“浙”里“好就业、好创业”的浓厚氛围,建德“宜居宜业”的好景致。

市人力社保局先遣队领队,人才和就业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黄宏忠表示,这几年来,我们持续出征开辟省外劳务基地,每月搜集本市企业的招工信息共享至全国各劳务站,提供返岗复工直通车接回外来务工人员,送上建德特产“礼包”。系列举措,为的就是让建德这座城“更有人气”,让每一位有意向来建就业创业的劳动者都能有“归属感”,实现“心安是吾乡,他乡亦可成故乡”的“幸福梦”。

“这几天收获很大,尽管饿的时候吃几片饼干垫了垫肚子,但求职登记表密密麻麻的登记信息,便是不枉此行。”手捧一摞简历的杭州屹通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刘经理面露喜色。

赴外招聘期间,建德市和利辛县签订劳务协作协议,两市人社局开展座谈会,探讨后续长效合作机制建立,加深两地政企交流,共同破解“就业难题”。

接下来,市人社局将联动各乡镇街道,围绕“新春纳才”、“人才夜市+”“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直播带岗、百校专列等系列招引活动,实现“全天候”就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