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安全的环境我市召开隐患整治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安全生产 警钟长鸣
时间:2023-03-10 17:15 来源:建德市 浏览次数:

3月8日下午,我市召开隐患整治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近期以来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全市隐患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为建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安全的环境。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文岳主持会议,市领导蒋哲远、王伟、李俊、方华、张扬军出席会议。

王新锋指出,2022年,通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未发生较大及以上的安全事故,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了“双下降”,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也要清醒地看到,在隐患整治、重点领域风险防范、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还存在短板,必须高度重视,杜绝侥幸心理,切实将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落细。

就扎实推进全市隐患整治和安全生产工作,王新锋强调,要保持高度警醒,做到思想上真重视。安全是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始终绷紧安全意识的弦、问题隐患的弦,拧紧思想发条,确保须臾不松。要把安全放在心上、扛在肩上,做好“控增量、去存量”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层层落实责任,把风险隐患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化解在萌芽状态。要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实施分层分级挂牌督办,推进重点安全隐患问题整治。要树立正反典型,以榜样的作用激励人,以事故的教训警示人。要做好源头管控,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增强自身安全防范意识。要利用好全域数智监测工作数字化平台,持续创新工作机制,建立健全长效工作体系,抓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全市打赢“经济翻身仗”和保障杭州亚运创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会议现场签订了2023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市应急管理局等部门先后布置了“一票否决”及负面清单事项任务;市府办对全市全域数智监测工作进行解读;相关市领导围绕各自分管领域的隐患整治工作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