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亚运种棵树 “宜居建德”添新绿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参加义务植树
时间:2023-03-10 16:40 来源:建德市 浏览次数:

3月9日上午,我市开展“我为亚运种棵树”义务植树活动。富永伟、王新锋、吕平、俞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来到寿昌林场江山坪森林公园,与机关干部一起参加义务植树,以实际行动为“宜居建德”再添新绿。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树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市领导来到植树地点,戴上手套,拿起铁锹、锄头,同干部群众一起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填坑夯苗、提桶浇水,每道工序一丝不苟、认真细致。经过近半天的劳动,共栽植800多棵樱花树苗,为我市樱花种质资源库增加了7个品种和近10亩新植面积。

植树间隙,市委书记富永伟与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交流了解全市造林绿化情况。富永伟指出,绿色是建德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理念,坚持“生态立市”战略不动摇,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坚持保护优先,保持合理绿化增量,进一步擦亮“全国绿化模范城市”“首个气候宜居城市”“国家级生态示范区”等金字招牌;要着力打通“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换通道,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协同共进;要扎实开展全民义务植树,创新工作机制,强化宣传教育,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植绿增绿、护绿爱绿,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宜居建德。

2022年,我市森林湿地资源总量不断增长,质量稳步提升,碳汇能力全面增强,生态功能更加完善,森林覆盖率达79.25%,森林蓄积量 1270.9万立方米,湿地保护面积 5155.28公顷,实现林业总产值50.7亿元(较2021年增长3%)。今年,我市将继续推进实施珍贵树种造林,优化林分结构,促进林木生长,提高森林生态质量和碳汇能力,为亚运“充植”,助力绿色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