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贺信、重要指示精神及杭州市两会精神
时间:2023-02-28 14:27 来源:建德市 浏览次数:

2月27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回信贺信、重要指示精神及杭州市两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市委书记富永伟主持会议并讲话,王新锋、吕平、俞伟、钟永明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转入“保健康、防重症”阶段,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强化底线思维,紧盯关键环节,根据上级政策和本地实情及时调整响应,坚决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意义和重点任务,为我们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充分学习领会党中央对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部署,大力实施省委三个“一号工程”,聚力打好“五大会战”,打赢“经济翻身仗”,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半年度“双过半”、四季度“全年红”的总目标。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要深入学习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深化对其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的认识,正确处理好若干重大关系,统筹兼顾、系统谋划、整体推进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系统观念,在统筹扩大内需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科技自立自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上持续用力,不断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在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更多建德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第19批援助中非共和国的中国医疗队队员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中国+中亚五国”产业与投资合作论坛致贺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向第36届非洲联盟峰会致贺电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深化“第一议题制度”,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做到第一时间学习、第一时间落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厚植为民情怀,深入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对群众的情感认同转化到为民办实事的实干实效中去。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杭州市两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杭州市两会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切实将杭州市两会报告中明确的目标任务与市委中心工作融会贯通、统筹谋划、抓好落实,强化思想认识、提振比学赶超精气神,锚定目标任务、聚焦重点实现突破,注重实干实效、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杭州加快打造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努力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城市范例作出更多建德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