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永伟带队赴大同镇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
时间:2023-02-16 16:45 来源:建德市 浏览次数:

2月15日上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队赴大同镇调研工业经济运行情况。他强调,要把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作为打赢“经济翻身仗”、打好“五大会战”的重中之重,将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抓项目上来,聚焦聚力做好乡镇工业功能区建设,推动工业经济提质增效,确保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在杭州卡洛实业有限公司和大同丝绸创新园,富永伟走进企业生产车间,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询问发展难题,倾听企业诉求,鼓励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加强核心技术攻关,提升产业数字化水平,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还要求政府职能部门和大同镇提高专业化服务水平,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和部署。

调研座谈会上,大同镇汇报了工业功能区和经济整体运行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思路,相关部门作补充发言。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富永伟指出,过去一年,大同镇工业经济规模效益逐步显现,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但在产业链延伸、产品附加值提升、企业发展信心强化上存在不足,下步要予以克服。

富永伟强调,大同镇要进一步浓厚发展工业经济的氛围,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制定相应规划,凝聚党政企民等各方合力,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激发企业活力,提振发展信心。要进一步厘清发展工业经济的思路,统筹考虑企业供需、项目类型,系统推进公共配套设施建设;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强项目甄别筛选,把有限的资源要素向“大好高”项目集中,通过科学规划提升平台整体能级。要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定位、争先进,依托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做好产业转型升级文章,锚定新兴产业实现“弯道超车”,提高地方经济整体质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