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专题调研城南新区开发建设情况
时间:2023-12-06 08:40 来源:建德市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富永伟带队专题调研城南新区开发建设情况。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城南新区建设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以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支撑,进一步增强县域综合承载能力,提升城市能级、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质,推动新型城镇化建设,为全力打造“幸福宜居之城、文旅共富样本”构建新引擎、激发新动力。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市领导姜建生、何瑞洪参加。

市领导一行实地踏看了杭职院新安江校区、水产业平台、汽车城三个重点区块,详细了解相关规划和实施推进情况。调研座谈会上,城南开发办、相关部门单位、属地街道汇报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富永伟充分肯定城南新区开发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要强定力,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抓项目促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着眼长远、立足实际、久久为功,高质高效推动城南新区开发建设;要强推动,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推动重大项目有序实施,以更加审慎的态度谋划后续项目招引;要强产业,把谋划产业项目作为重中之重,进一步推动产城融合,加快重点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高质量建设产业集群;要强保障,坚持各负其责、谋划在前,做好要素保障服务,加快扫尾清零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做好项目全流程规范管理;要强协调,各级各部门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善于作为、敢于担当,提升项目建设质效;要强监督,人大、纪检、组织、审计等机关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助推项目廉洁高效推进。

王新锋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统筹,树立问题导向,厘清逻辑脉络,发挥自身长处,聚焦产业导入做好谋划;要精准测算,科学规划项目建设,把有限的财力花在刀刃上,发挥政府资金的带动作用,有效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增强发展内生动力;要聚焦“五链六版”精准招商,围绕水产业、物流、人力资源等重点领域,做好“链”文章,培植大产业;要优化营商环境,注重成本管控,守牢债务底线,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动城南新区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