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双万结对 共建文明”活动走进航头镇
时间:2023-11-08 10:02 来源:建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11月5日上午,浙江省卫生健康综合保障中心组织省级医疗专家团队,来我市航头镇航川村开展“双万结对 共建文明”暨浙江省2023年社会科学普及周下基层活动,为当地村民送去健康服务、传播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以实际行动提高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活动现场,浙江大学医学院的两位专家作了专题健康知识讲座;5名省级医疗机构专家现场为村民提供健康咨询、健康义诊等服务,浙江省卫生健康综合保障中心还向航川村赠送了血压仪、红外线照射仪等医疗器材物资。

对于省级各大医院专家的下乡义诊,航头镇航川村村民宁海清表示,自己本来准备前往杭州看病,这次省里的专家到家门口义诊,给大家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文明结对签约仪式,双方将坚持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双向互动、互建共享的原则,通过以城带乡、以工促农,进一步明确了共建任务。

省卫生健康综合保障中心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朱真伟表示:“作为省级文明单位,我们拟通过和航川村的结对共建,实现省县乡三级联动,以开展送理念、送技术、送健康的‘三送’服务,组织省级专家现场带教、健康义诊,面对面健康科普讲座等形式,提升当地百姓的健康意识,助力乡村共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