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政务公开 商务信息 国际贸易 商贸发展 招商动态 电子商务 出口预警
首页
>> 废弃栏目 >> 建德市精细化工出口预警示范点
   

德国化企对能源税补贴反应冷淡

发布日期:2023-11-23 10:52:51来源: 中国化工报 分享到:

中化新网讯 近期,在德国政府宣布为该国工业部门提供一揽子能源税补贴后,德国化学工业对此反应冷淡,并称这些措施无益于提高化工行业国际竞争力。

据悉,该计划旨在帮助德国企业免受自俄乌冲突以来能源成本飙升的影响。11月9日,德国政府宣布了一揽子措施,重点是在未来5年内减轻制造商的电费开支。根据德国经济事务和气候行动部的数据,该一揽子支持计划将在2024年至2028年期间提供280亿欧元能源补贴。该方案包括大幅降低制造商的电费,从每兆瓦时15.37欧元降至0.50欧元,即欧盟法律允许的最低水平。与此同时,350家被认为最容易受到国际竞争影响的德国公司的国家直接补贴将延长5年,90家电费最高的德国公司将获得额外的补贴减免。

然而,根据德国化工行业的说法,一揽子支持计划不足以解决该行业根本缺乏竞争力的问题,需要针对化工行业采取额外的具体措施。

VCI主席兼科思创首席执行官施乐文在11月14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和过去一样,我们错过了真正减轻能源密集型行业负担的机会。联邦政府的电价方案不足以将我们众多化学公司国际竞争力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VCI董事总经理Wolfgang Große Entrup则表示,电价方案无法解决化工行业面临的大部分挑战。“能源一揽子计划只解决了我们化工行业面临的众多尖锐问题的一小部分,所采取的措施只是维持现状,并没有带来任何新增减负措施,进而提高化工公司的国际竞争力。”Entrup表示,这些措施不会显著降低德国化工业相对中国或美国等地区的竞争劣势。

代表能源、矿业和化工公司的德国工会IG BCE也对该电力计划提出批评,称这不会为这些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公司带来足够低的能源价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主办单位:中共建德市委 建德市人民政府 联系方式:0571-64705550 网站地图
技术支持:建德市电子政务办 网站标识码:3301820028 备案证编号:浙ICP备15004604号
Copyright 2013 www.jiand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公网安备 330182020001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