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星生物转型竞逐生物医药新赛道
时间:2023-11-20 10:18 来源:建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生物医药产业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我市近年来重点聚焦的重大产业之一。近年来,市五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星生物”)搭乘企业转型升级快车,由原来的单一生产增塑剂产品多元化切入生物医药产业赛道,助推公司产业向集约化、规模化、国际化发展,进一步提升了公司的发展潜能。

走进五星生物厂区,现场生产管理井然有序。中控室里,大大小小的显示屏上各类数据闪烁,技术工人正全神贯注操作电脑,而伴随着一次次键盘敲击,一个个重要控制决策有序发出。而在生产端,“阀门阵”正在数智作业,随着设备开动,原料在管道中一路前冲,待到“落地”已是成品。这一系列变化,都是公司坚持转型的成果。

新赛道带来了新机遇,唯有创新,才能实现新突破。于是,多年来深受物流运输成本等因素影响的五星生物加快了向生物医药产业转型升级的步伐。今年4月30日,五星生物与建德市政府签下总投资10亿元的《年产720吨原料药及高级中间体生物制药项目投资协议》,阔步挺进生物医药新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