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人才西进 首届“西部振兴”专项赛在我市举办
时间:2023-11-14 09:25 来源:建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11月10日下午,“创客天下·杭向未来”2023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西部振兴”专项赛在我市举办。副市长才旺多杰出席活动并致辞。

“西部振兴”专项赛采用“10分钟项目路演+5分钟答辩”的方式进行,来自生物技术、现代医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11个入围项目,通过现场或线上路演,角逐3个总决赛路演展示名额。活动现场,11个项目团队从产业技术创新、商业发展模式、团队成员构成等方面,充分展示了自身项目的核心竞争力。9名行业专业评委,针对各个项目的技术发展、行业前景等提出了专业指导建议,并进行了点评。最终,《基于纳米核酸适体蛋白组学的人工智能癌症诊断》《肿瘤类器官个体化药敏检测和高通量药物筛选平台》《基于AI与VR的神经瘫痪患者康复训练平台》三个项目获得总决赛通行证。

“创客天下·杭向未来”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是杭州以赛引才、以赛留才的金名片。本次大赛首次设立西部振兴专项赛,是杭州推动西部振兴、人才西进又一创新举措,吸引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法国等全球各地人才,为建德打造浙西人才科创高地注入新鲜血液。

市领导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锚定“浙西人才科创高地”目标,针对人才创新创业,先后出台了“最优人才栖息地16条”等一系列政策举措,搭建浙西海归中心等创业平台,加快创业孵化服务载体建设,积极推进人才西进。相信通过本次专项赛的优秀科技成果分享和成功经验碰撞,必将促进更多新技术、新成果转化落地,进一步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我市也会在各方面为参赛项目提供更多深度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落地转化的有效举措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