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援乡城 建德教师组团交流研讨
时间:2023-11-14 09:21 来源:建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近日,在浙江省驻甘孜州工作队乡城分队的统一筹划下,我市新安江第一小学副校长汪正祥带领五名优秀教师来到四川省甘孜州乡城县城关小学,与该县小学语文、音乐教师开展“交往、交流、交融”教学研讨活动,其中,音乐教研活动为当地首次开展。

屡次在建德市公开课竞赛中获奖的新安江第一小学教师黄娟娟,为乡城的孩子带来了六年级的音乐欣赏课《波斯市场》。通过情景图片展示,聆听各种乐器演奏等方式,把学生们带入全新的音乐学习体验,让大山里的孩子也体会到音乐学习的乐趣。

除了生动的音乐欣赏课外,李燕博老师的知识衍生式古诗课堂教学、泽仁丹巴老师唱游律动式音乐教学、曲珍老师的气氛营造式语文教学等展示课都别具特色,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也调动了听课教师的教研热情。乡城县城关小学音乐教师泽仁丹巴表示,此次教研活动让自己大开眼界,收获满满,更加坚定了自己今后的音乐教育之路。

活动中,新安江第一小学的傅登顺、过承珊两位老师还有针对性地开展评述一体讲座。此外,新安江第一小学为乡城县城关小学捐赠价值1万元的物资。

汪正祥表示,本次教研活动主要是以课堂教学、教育科研、专题讲座、教师专业发展等作为平台,旨在促进两校教师的专业提升以及学生的健康成长,同时也努力提升学校的办学品位。下步,还将根据乡城县城关小学的需求,开展相应的教研活动,如教学论文撰写、班主任培养培训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