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青柑串起富民产业链
时间:2023-10-27 16:57 来源:建德市 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为提升柑橘、茶产业的附加值,建德市三都镇通过“党建联建+资源联动+工坊设岗”的模式,建立了小青柑共富工坊。在松口村投资50万元,盘活村集体闲置办公楼500平方米,新建集茶叶炒制、小青柑制作、茶叶展示销售为一体的小青柑共富工坊,配备茶叶炒制机、烘干机、培香机,设置摊青区、晾晒间、包装车间、展示体验等功能分区,采用食品生产QS认证,依托“醉三都”品牌进行展示销售。预计今年可制作小青柑1万斤,年产值达500万元。据初步测算,工坊每年收购农户疏果淘汰的小青柑10万斤、收购农户茶叶20万斤、创造就业岗位150个,有效提升三都柑橘产业附加值,助力强村富民。

三都镇是杭州市最大的柑橘主产区之一,拥有橘种植面积2.8万亩,年产量4.2万吨,年产值2.1亿元,先后被评为中国优质柑橘之乡、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地(柑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