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实干实效 奋楫争先 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谱写“宜居建德”新篇章常委会主持会议 富永伟作工作报告 王新锋作会议小结
时间:2023-01-18 15:32 来源:建德市 浏览次数:

1月17日,市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市委委员35名,候补委员8名。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富永伟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作会议小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市政协主席俞伟,市委副书记钟永明和市委常委陈文岳、方飞燕、徐军飞、周密、郑泽挥、蒋哲远、程星火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杭州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部署,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研究部署新一年目标任务,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勇担使命,实干实效抓发展、奋楫争先抓落实,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谱写“宜居建德”新篇章。

全会指出,难中求进、砥砺前行,回顾总结过去一年工作,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平稳开局。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以来,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深度承压的经济形势,新一届市委常委会团结带领全市上下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紧紧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总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突出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突出产业转型、项目招引,稳进提质取得实效;突出改革创新、数字赋能,发展动能不断积蓄;突出全域统筹、融合互促,城乡风貌提档升级;突出共富先行、共享发展,民生福祉显著增进。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从产业转型升级、项目招引、城市能级提升、优质公共服务供给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看,我们工作中还存在不少薄弱环节和短板弱项,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学深悟透、凝心聚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决扛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担当。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我们必须结合建德实际,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狠下功夫,努力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展现建德担当、彰显建德作为、干出建德精彩。

全会指出,实干实效、奋楫争先,扎实做好2023年各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谱写“宜居建德”新篇章。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八八战略”实施二十周年,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举办之年,也是“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全力以赴抓发展、重实体,在加快产业优势重塑上实现新突破;要全力以赴强招引、推项目,在加快发展质效提升上实现新突破;要全力以赴攻改革、育人才,在加快改革创新赋能上实现新突破;要全力以赴优城乡、提品质,在加快美丽建德蝶变上实现新突破;要全力以赴塑品牌、展韵味,在加快文化活力跃升上实现新突破;要全力以赴促共富、保平安,在加快民生福祉共享上实现新突破。

全会强调,党建统领、从严从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为奋力谱写“宜居建德”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新征程上要有新气象、新作为,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牢记“三个务必”,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大抓发展中提振士气、建强组织、锻造铁军、转变作风,切实以高质量党建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号召,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勠力同心、勇毅前行,实干实效、奋楫争先,在高质量发展中奋力谱写“全力推动共同富裕、全面建设‘宜居建德’”的崭新篇章!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富永伟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

王新锋在会议小结中指出,此次会议主题突出、内容丰富、要求明确,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下步工作中,全市上下要全力抓好市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冲锋冲刺,全力抓好开局起步;奋战奋进,全力抓好项目攻坚;真招真效,全力抓好氛围营造;用情用心,全力抓好民生保障;从严从紧,全力抓好平安稳定。

市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退居二线的市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市级机关各单位党政正职或主持工作负责人;市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二、三、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各工委主任、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担任过副市(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部分市十五届党代表;市级国有企业公司、部分重点工业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商贸旅游企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