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人1500元,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请查收!
时间:2022-09-23 14:54 来源: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浏览次数:

为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大学生就业,充分发挥失业保险助企扩岗作用,根据《关于做好近期稳岗就业工作的通知》(浙人社函〔2022〕60号)文件精神,我市加快落实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截至目前,我市首批一次性扩岗补助28500元已于近日发放到位,惠及企业10家,惠及高校毕业生19人,具体政策内容跟着小编先睹为快!

一、一次性扩岗补助享受的对象范围有哪些?

2022年1月1日起,招用2022年度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普通高校毕业生,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可以按照规定标准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高校毕业生的范围按照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 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执行。

二、一次性扩岗补助的标准是多少?

符合条件的企业,按1500元/人的标准发放。

三、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的执行期限到什么时候?

政策执行至 2022年12月31日。

四、如何申领一次性扩岗补助?

一次性扩岗补助采用“免申即享”模式。符合“免申即享”条件的参保单位无需提出申请,失业保险经办机构通过大数据比对,筛选出符合发放的单位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直接拨付到单位对公账户或直接返还至税务部门提供的缴纳社会保险费的账户。这也是继我市实施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一次性留工培训补助之后的又一项“免申即享”的失业保险助企纾困政策。

下一步,我市还将继续采取以“免申即享”为主、自主申报为辅的方式,按月筛选符合条件的企业,及时发放一次性扩岗补助,努力激发企业活力,护航高校毕业生就业。

五、特别提醒

1.该项补助由高校毕业生毕业年度首次申请并参保的企业享受。

2.1名毕业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参保信息和身份只能由一户企业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不能重复使用。

3.普通高校毕业生在2022年1月1日前在同一家企业有参保记录的,该企业不能就该高校毕业生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

4.一次性扩岗补助和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不能重复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