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一行“三服务”调研新安集团
时间:2022-09-23 16:14 来源: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 浏览次数:

6月7日,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钱江带队到建德市开展“三服务”活动,实地调研浙江新安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建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夏喜生、建德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周治陪同调研。

张钱江副厅长实地考察了新安集团智能园区展厅,详细了解了新安集团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和生产情况。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在调研企业活动中提及新安集团的“循环经济”,新安集团的“氯硅磷循环经济”发展模式深刻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是值得学习借鉴的典范。  

 

 

 

随后,张钱江副厅长一行与企业进行了座谈交流。新安集团副总裁周曙光介绍了企业近期生产经营情况,新安集团2021年实现销售收入189.77亿元,净利润26.54亿元,出口创汇达7.56亿美元。该企业基于全球网络布局完善的优势,海外经营业绩不断提升,今年1-5月继续保持产销两旺,为建德市稳外贸工作发挥重要作用。同时,当前国内外疫情、俄乌战争、汇率动荡等因素也对外贸企业稳定发展带来了巨大挑战。 

张钱江副厅长在座谈中表示,建德市落实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工作举措有力,建德市外贸企业的优异表现令人印象深刻。省商务厅要重点关注并服务像新安集团这样的传统老牌外贸企业,运用数字化改革成果加强外贸运行监测,为企业提供风险预警,助力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同时要安排驻企服务人员为企业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