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精细化服务,实现管理“零距离”!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医疗保障驻点服务座谈会
时间:2022-08-24 08:38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浏览次数:

3月10日下午,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医疗保障驻点服务座谈会,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孙宁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政保合作项目保险公司及五家驻点医院负责人参与会议,会议由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黄卫平主持。

为进一步推进定点医疗机构精细化服务管理,提高医保政策知晓度,提升医保基金的使用效率,实现医保服务管理“零距离”,市医疗保障局将医保经办窗口前移,建立医保驻院工作制度。

参会代表就驻点人员宣传答疑医保政策、缓解医患矛盾、发挥医保和院方的沟通桥梁作用、及时反馈问题、指导医保费用的审核扣款等问题展开讨论交流。

黄卫平局长对驻点人员和医院提出几点要求,

对于驻点人员:

一是要提升自身业务水平,服务医院服务群众。

二是要自觉遵守医保和医院的工作纪律。

三是要廉洁办公,严守红线,规范办公。

对于驻点医院:

一是要为工作人员提供必要的工作条件,例如办公场所及办公设备等。

二是要提供必要的工作支持,也要学习相关的医保业务。

三是院方同样也要做到廉政工作要求。

最后,孙宁春组长强调,要高度重视“医保专员”驻点工作,进一步加强医疗保障部门、定点医药机构、患者三方之间的沟通,强化医保政策宣传和基金安全监管,完善医药服务行为监管方式,促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