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张蓝图绘到底 一以贯之促发展 一门心思抓落实 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绘就“宜居建德”新图景
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富永伟作工作报告 王新锋作会议小结
时间:2022-08-18 11:10 来源:建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8月12日,市委十五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举行。

出席这次全会的市委委员36名,候补委员8名。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市委书记富永伟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全会作工作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新锋作会议小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平,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俞伟和市委常委陈文岳、方飞燕、徐军飞、周密、郑泽挥、蒋哲远、程星火、陈信超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杭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杭州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上半年主要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勇担使命、加压奋进,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促发展、一门心思抓落实,在“两个先行”新征程中绘就“宜居建德”新图景,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全会指出,要肯定成绩、振奋精神,切实增强开局之年加快发展的信心与决心。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交织叠加的风险挑战,全市上下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杭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团结一致、克难攻坚、奋力拼搏,坚持抓队伍、强保障,党的建设纵深推进;坚持强产业、增后劲,经济运行企稳回升;坚持促改革、重创新,动能活力逐步显现;坚持优生态、提品质,城乡面貌日益改善;坚持办实事、解民忧,民生福祉有序增进,守住了疫情防控的底线,稳住了经济发展的大盘,保持了社会大局的和谐稳定。肯定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地认识到,从指标排位、发展质效、动能积蓄、工作机制和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看,我们的工作还存在许多不足,也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针对所有这些问题,我们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对待,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要保持定力、脚踏实地,坚决扛起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使命担当。具体实践中,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战略自信,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要恪守发展导向、明晰发展路径,以提升产业竞争力为核心,以提升创新驱动力为关键,以提升项目牵引力为重点,以提升平台支撑力为保障,坚持“一以贯之促发展”;要秉持实干之风、扛起实干之责,强化“如坐针毡”的危机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善作善成”的责任感,坚持“一门心思抓落实”。

全会指出,要紧抓当前、唯实惟先,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确保全年工作取得实绩实效。今年是新一届市委履职的开局之年,下半年是“冲刺全年红、献礼二十大”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目标、鼓足干劲,迎难而上、加压奋进,做强产业能级,全力推动稳进提质,持续狠抓产业提质、招商引资、项目推进、重点平台和指标攻坚;深化改革创新,全力厚植发展动能,持续强化创新驱动,深化改革引领,细化要素保障,优化营商环境;聚焦美丽蝶变,全力提升城乡品质,持续作美生态底色,做优城乡建设,做强美丽经济;彰显地域韵味,全力打造文化高地,持续深化文明城市建设,着力加快“德文化”体系构建,发展壮大优质文化产业;拓展共富路径,全力增进民生福祉,持续做大共富基础,做实共富单元,做细共富保障;强化除险保安,全力筑牢平安防线,持续筑牢防疫钢墙,坚守平安底线,增进治理能力。

全会强调,要担当有为、从严从实,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提供坚强保证。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激发“先行”状态、提高“先行”能力、锻造“先行”作风,以击鼓奋进、乘势而上的姿态,进一步健全党建统领、闭环落实的工作机制,进一步锤炼争先创优、善作善成的干部队伍,进一步展现从严从实、干净干事的优良作风,切实推动建德在“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全会号召,使命呼唤担当,奋斗成就未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杭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咬定目标、锐意进取、拼搏实干,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新征程中不断绘就“宜居建德”新图景,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和讨论了富永伟代表市委常委会作的工作报告。

王新锋在会议小结中指出,此次会议主题明确、务实高效,是一次集思广益、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发扬民主、展示作风的大会,更是一次提神聚气、鼓劲奋进的大会。会议凝聚了共识,思想更加统一;明确了方向,路径更加清晰;坚定了信心,干劲更加激昂。下步工作中,要“学”字为先,迅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干”字为上,全力攻坚经济稳进提质;要“创”字为重,加快提升发展质效;要“改”字为要,持续撬动变革重塑;要“富”字为本,全面提升城乡建设品质;要 “安”字为基,不断增进民生福祉。

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政府副市长、市政协副主席;退居二线的市级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办事处主任)、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市级机关各单位党政正职或主持工作负责人;市委巡察办主任、各巡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一、二、三、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市人大各工委主任、市政协各专委会主任;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担任过副市(县)级以上领导职务的老同志;部分市十五届党代表、市级国有公司、重点工业企业、农业龙头企业、商贸旅游企业负责人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