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永伟赴梅城镇龙溪村走访调研
时间:2022-07-01 14:42 来源:建德新闻网 浏览次数:

6月28日上午,市委书记富永伟一行赴梅城镇龙溪村走访调研,与梅城镇主要负责人和龙溪村两委班子座谈交流,听取村基本情况、组织建设和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情况汇报。

富永伟指出,目前龙溪村建设发展相对滞后,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没有得到很好的发展。换届以来,党组织结构更加优化,想干事的意识越来越强,对经济发展有了新思路,村两委班子要进一步坚定信心,把龙溪村从软弱涣散变成坚强有力、从环境脏乱差变成整洁有序、从经济薄弱变成产业强大,要在推动发展中凝聚人心、积聚力量。

富永伟强调,要把党组织建强,始终把党组织建设放在首位,班子要发挥核心引领和战斗堡垒作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做到忠心忠诚,村两委是最基层的组织,直接面对群众,在群众面前代表着党的形象;要做到为民惠民,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遇事多和群众商量,把群众的意志凝聚起来,汇聚起推进村级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做到公心公道,办事要出于公心,不搞优亲厚友,一碗水端平;要做到干净干事,把廉洁自律时刻牢记心中,坚持民主集中制,不搞“一言堂”,正、副书记带好头,团结一心干事业。

富永伟指出,要壮大村集体经济,树立正确政绩观,不搞急于求成,立足长远发展打基础,要选好标杆,以“先进村”为榜样,全面对标,找准短板,看差距在哪里,逐步赶上;要找准路子,把握方向,做好规划,一步一个脚印,同步谋划村级产业发展和村民共同富裕,让现有资源释放最大效益;要整合资源,充分用好乡贤资源、生态环境资源、闲置土地资源,从村企共建、资源共享方面做文章。

富永伟强调,要把村容村貌建美,党员干部要带头,引导群众养成良好习惯,动手把整洁有序的环境做出来,把庭院美化起来;要把村级治理治稳,加强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实实在在为老百姓干事情,让群众真正感受到村里的变化,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凝聚民心,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