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老年版
退出老年版
  • 法治宣传进社区 让普法更接地气
    发布日期:2022-07-01 11:16 来源:市司法局(市行政复议局)

           近日,新安江司法所、洋溪司法所联合开展“法治宣传进社区”活动,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群众的法治观念,预防和制止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全民提升居民群众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案例讲解、解答咨询等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向居民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禁毒等法律法规以及电信诈骗、网络诈骗等最新骗局,帮助居民群众了解相关的法律知识。居民群众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现场听、看、问,深入了解到许多和自身利益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提高了自身的防范、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知道了如何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法律咨询30余人次,收获了很好的效果反馈,通过开展普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群众的法律意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